close

生日的這一天,是禮拜日。自然睡醒對於現在的學生而言,是一件很奢侈的享受。醒了,但我沒有下床。既然是生日,我想在賴一下床應該還不算是罪惡吧?陽光從窗簾外溢出,流入我的房間。我起身,大力的拉開窗簾,讓陽光灑落在我的赤身。窗外的世界,是一片藍天伴隨著一捲一捲的細雲。

我用我生活工場的黑色馬克杯喝了一杯水,把沒喝完的到入在櫃子上的盆栽。今天的竹柏、蕨類,綠的出奇。我套上灰色樸素的內褲,走出了房間,室友們還在睡夢中。也難怪了星期日的早晨756分,有哪個正常大學生會在這時候睡醒?我批了一條灰色的浴巾,以異常緩慢的速度刷著牙。這慵懶的感覺,真的很幸福。刷著刷著,不時會不自主的把嘴角揚起。過了十九歲的這一個早晨,不知道為何,感覺到被溫暖的空氣包覆著。意志清醒異常,但又慵懶的像是微醺一樣。括了鬍子,洗過臉,擦乾了臉。我做回了我的房間,我把落地窗戶敞開,門半掩。讓空氣流通,但仍然抵擋不過六月天的上午,我轉開了風扇。

做在書桌前,我不想要讀書。即使明天就有一兩科期末考,我的心情一就是輕鬆。生日,總是要犒賞自己一年來的努力,不過是個測驗,何必逼迫自己在這麼重要的日子裡做每一天都在做但每一天都很痛苦的事情。(誰說我每一天都在讀書了,真是笑話)。這個難得早起得早晨,什麼也都沒做。坐在椅子上,就混過去了。現在回想起來,我只記得我的心情的喜悅,一個早晨的空虛,還有那照得我欣喜的陽光。

午餐,隨便打發打發便應付過了。坐在床沿,我一直想做些什麼不一樣的事情來慶祝生日,我脫去了我的衣物,倒臥在床上,用左手枕著頭。想著想著,變又睡著了。又是微笑著起床,還好窗外仍然是那可愛的陽光。下午三點半,我抓了抓頭,真的也沒什麼別的事好做。翹了系隊的練習,隨手抓了件灰色T-shirt寫著GESTALT PSYCHOLOGY,配了件褲子。我以慢到會被其他單車超車的速度,到了一家離住的地方離學校都很遙遠的星巴克,為什麼不騎機車呢?我生日我想怎麼做就怎麼做。點了杯大杯焦糖瑪其朵,去冰加牛奶到滿。這是一個很奢華的選擇。喝了兩個小時還沒喝到一半,寫這篇文章的同時,我仍啜飲了一口。我讀了一份PPT的實驗心理學,我對這個成果很滿意,便又鬆懈了下來。又如何呢?今天是我生日。要混到什麼時候呢?我想,應該是雞婆室友來電來找人的時候吧。美好的時光總是有終點的,即使有千萬個不願意,還是得面對。

今天晚上會有星星嗎?拜託是我生日耶,一兩顆星星很過份嗎?

 

 

 

 

心中的赤子,成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nf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