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送一本書給你,但我不知道要挑哪一本書。

送給你當作畢業禮物。

我們家好像缺少了像這樣靜下心來的祝福。

書的扉頁我想要題字。

 

時間過得非常快,

我仍然記得你流著眼淚的說你要去當一個警察。

那天早上,你和媽媽搭機離開了高雄。

媽媽說你再與她分開前,仍不斷的流淚。

你把頭髮剪短了。

我當時以為,爸媽這樣的舉動會影響到你最真誠的決定。

現在的我看來這是多麼的愚蠢。

在你搭機離開的那個早上,天還未亮。

從那天起,我一直希望我的執著是錯誤的。

你選擇了一個,

對你,對爸媽,對我們家,甚至是對我,

都還要幸福的未來。

我對你說,

你的未來是你自己的,不是爸媽的。

你要為你自己做決定。

但我何嘗不是想要左右你的決定的那個人?

我很難過我當時的動作讓家裡產生這麼大的變故。

我很高興你做出了選擇。

自從第一天認識你以來,你從沒這麼果斷過。

我真的好替你感到驕傲。

 

今天,

你要畢業了。

我對你一直感到的愧疚,

我不知道要如何才能彌補。

對於你的體貼、你的照顧。

我總是都渾然不覺。

你是一個好優秀的姐姐,

我一直這麼認為,也一直這麼的期許。

你一定會成為一個很出色的人。

我甚至比愛爸媽還要愛你。

你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一個人。

祝福你,

 

畢業快樂。

 

 

 

 

 

 

 

 

 

 

心中的赤子,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nf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