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與台灣最大的不同,就是那天差地遠的不同。這是句很沒意義的話語,但那是我唯一想得到能夠形容這種不同的方法。我騎著車,路過許多鳳山裡的街道。招牌、電線桿、紅綠燈、路過的家庭主婦、孩子口中說的童言童語、公車司機的熱心(前提是台灣的公車司機有熱心),天差地遠。

      我思考過這其中到底有怎樣子奇異的情節使得我們這兩個緯度只相差3度,經度只相差33度,時差只差1小時,同樣出現在美國的街頭卻沒有任何人能認出其中的差別的兩個國家會有如此的差異。我想不出解答。也許就是差在那心中無法測量無法以精確的譬喻法或是白描法所敘述的那個"民族的藝術感"。當然,沖繩應該是個比起日本本島的任何地方都還要更美的地方,要不然假期中的日本人也不會特地到這個地方度假。一切都那麼符合邏輯,一切都那麼的淺顯易懂,相信任何人都可以明白。但是,我怎麼也沒想到,沖繩真得是天殺的美麗。

      回國過了三天了,一樣頹廢的日子。睡到中午才起床,自己煎在大潤發買的腓力牛排(我昨天才剛買了奶油與牛排醬,脫離了只能吃鹽乾煎牛排的痛苦),在家當暴露狂享受看電視看到被電視看的午後,也許在youtube看一些智障至極的影片讓自己的嘴角不小心失守。剛剛說到鹽乾煎牛排,其實在沖繩鹽也是一種哲學。甫進入那家店,我現在轉身看一下帶子才發現他的名子叫做"鹽屋"可見當時我多麼不在意他。"鹽屋"位於沖繩縣那霸室的國際通大街中段的地方,搭單軌列車做到"縣廳前"(kencho mae)下車走路走到腳痠你就會看的到。入口是頗誘人的冰淇淋樣是,分為大中小三種,分別價錢為350、300、250日元。用台幣算起來非常的昂貴,但如果你和我一樣大老遠到沖繩度假相信你一定能接受這個價錢。畢竟200日元只能在coco這個名不見經傳的小超商裡買一個小飯糰,或者花300日元在名護的祭典裡買一杯750ml的啤酒(不能續杯)。

    冰淇淋是鹹的。你沒有看錯,冰淇淋是鹹的。一旦你吃了第一口,我敢打包票你一定會把最後一滴也舔乾淨。而且絕對不是因為你覺得他很貴所以不要浪費的因素,但現在想想也許冥冥之中受到某種課堂上沒有教過的心理學影響讓我覺得他很美味。店內的脆餅、酥餅、燒菓子還有許多的鹽(大約估計有100種左右)都可以試吃,店家也很貼心的設置了一個可以讓吃太多鹽的顧客可以喝水的茶水處。這裡除了燒菓子很好吃我一定得推薦之外,大家可以花點時間去研究研究這裡鹽的種類。火山鹽、湖鹽、珊瑚鹽、沖繩各地的海鹽包括石垣島、宮古島等等的離島你都可以找到他們的鹽。鹽不一定都是白色的,也許你可以看到綠色的、紅色的、黑色的、褐色的鹽,但除非你是鹽類專家,要不然你大概只會跟我一樣覺得都是鹹鹹的。(也許你會騙自己紅色的鹽有一點點甜甜的,但相信我那也只是某種心理學的因素)。沒關係,旁邊都附有各種鹽類的使用介紹。你可以找到醃漬鯛魚要使用什麼鹽,做醃菜要使用什麼鹽,但前提是你要看的懂日文。

      寫到這邊,我發現原本應該要成為五天遊記的文章變成專門介紹"鹽屋"的文章。相信我,我的本意絕對不是這樣,我想是因為我有點聒噪的關係。那我就忍痛把標題從"五天四夜120小時7200分鐘432000秒在沖繩的日子"改成"國際通裡的鹽屋",真是荒謬。

 

 

 

 

 

 

 

 

 

心中的赤子,國際通裡的鹽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nf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