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人待在一個對彼此而言都倍感溫馨的空間哩,說這這樣的諾言。

我,強顏歡笑。沒有一個人能夠讓自己的愛人與別人溫存,若真的能夠做到不在意、不傷心、不追究,那就不是真的愛。我不斷地想要在字裡行間藏入讓他內疚的心情,不斷地告訴每一個神明我的冀望,我多麼希望他能夠真的懂此時此刻玩笑的表情背後,流著沒人能看見的淚水。

有多少的不捨、多少的忌妒、多少的怒氣,都被我一一的忍下。但是若不表現出來,又如何能夠理解我對你的在乎?若表現出來,又會透露出我多幼稚不成熟的心態。

我真的很矛盾。

越待在這個自我封閉的圈子裡,越瞭解任何的歧視都是有理由的。若自己沒辦法對得起自己的愛情,又要叫外人如何能夠尊重?若私生活放蕩不羈、愛情變的廉價、性事變的俯拾皆是。異性戀們都看得一清二楚,又能拿什麼來辯解我們彼此的愛情是相等的?我一直都以為,也許只是我的一廂情願。我們談的是相等的戀愛、我們擁有想要穩定的心、我們擁有想要追求真愛追求卓越的動力。但事實是,在這個圈子哩,約泡、背叛、一夜情、膚淺、隨便、用藥、性成癮、多人派對、對彼此的身體不尊重,都是常態。這裡面哪一個特質,能夠拿來外面說嘴,自以為是地認為這一切都是正常?

我期待一個平平常常的愛情,一個我們認識、互相愛戀、試著一起生活、無可避免的摩擦、彼此諒解、更愛對方,對彼此有承諾、認真地過生活、彼此都滿足的性愛、牽著彼此的手微笑、埋在對方胸膛裡睡著。一個只要我愛著你,你也愛著我就有勇氣面對未來的風風雨雨的愛情。什麼時候,連這樣的要求都被稱為太奢侈?

我不能怪你,那是你的習慣、那是你的生活方式、那是你不可避免的慾望、那是你30幾年走過的歲月。

我一直都知道,喜歡一個人是喜歡一個人的優點,愛一個人是愛一個人的缺點。

我了解,錯的不是你,錯的是一整個圈子裡的風氣讓我們都把自己的荒唐歸類為正常。

但我很氣自己,總是放不下。

我的心滿是疤痕,是從你給我的一刀一針中癒合的。

我愛你,但我真的好累。

 

 

心中的赤子,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nf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